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房产总值或再涨百倍 港美调整后又涨60年

——房产总值或再涨百倍

和讯网  作者:许祯  2014-10-29 16:02

和讯网消息10月28日,由和讯网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财经风云榜暨第五届地产金融创新峰会在北京(楼盘)召开。盛世神州房地产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民耕在接受和讯网采访时表示,房地产时代并未过去,也不大可能出现断崖式滑坡,其对房产市场整体的形势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2014年1月~9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8.6%,与销售量下降相对应的是商品房库存的持续增加。截至9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比8月末增加988万平方米,国内房地产市场整体下行。因此,有人称房市可能出现“断崖式”滑坡,房地产的时代已经过去。

对于上述观点,张民耕不太认同,并从美国、香港地产发展的历史点拨了中国未来地产走势。他表示,中国的房地产业才经过20年,而香港拥有100年的房地产市场经验,美国房地产业也已经有200余年,并且始终是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未来中国房地产业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不仅如此,张民耕认为,无论是香港还是美国都经历了刚性需求减退,改善性需求提升的转折,而很有意思的一个现象就是,该转折完成之后的六十年,香港、美国的房产总值上涨了一百倍。

而这或许是暗示,未来中国房地产业仍然有巨大的上涨空间,甚至可以说,若干年后,中国房产总值也有可能上涨百倍。

对于为什么香港和美国会出现如此巨大的增长,张民耕从两个方面进行了解释:

首先是因为社会财富的积累,他认为,房地产是社会财富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载体,它既有使用价值,又有交易价值,所以,这两个发达国家和发达地区的人们不但把房地产作为生活必需品,还作为一种财富。财富积累很重要的一个内容就在房地产的积累。

另外一个原因是通货膨胀,张民耕表示,房地产是所有投资品当中比较稳定的能够战胜通货膨胀率的,它总是比通货膨胀率能够高两到三个百分点,没有被通货膨胀所掩盖,这也是促进整个房地产市值增长的一个原因。

同时,张民耕表示,房地产是GDP重要的组成部分,关系到国计民生,无论是哪一个政府,都会自觉地把房地产作为发展经济或者稳住经济的一个办法。他说:“美国有一句话很有意思,叫房地产是美国总统的事业。例如奥巴马政府,其很重要的经济措施和对策就是制止“两房”的破产,政府收购其主要股权,成为“两房”的股东,应该说很成功。“两房”的成功支撑美国经济不从房贷危机一落到底,而是从房贷危机之后又走入上升轨道。我们的政府也不会放任房地产市场跌下去,政策储备手段还是有的,而且是在不断地释放。”

值得注意的是,张民耕认为,中国的城市化进程还远没有完成,一旦释放,一定会产生非常强烈的需求。

标签:房产通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